NCC 縱放三立入主中嘉 時代力量:反媒體壟斷不要雙標,陳耀祥請撤回中嘉交易許可

2023-11-13 12:1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拖了近兩個月後,終於坦承三立已入主中嘉。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三立以法人身份入股系統商中嘉,嚴重觸犯「反媒體壟斷」的紅線,如此明顯違反中嘉交易案附帶條款的作爲,陳耀祥卻只要求限期改善,根本就是大開後門,變相幫三立集團爭取拖延時間,NCC完全失去監理能力,令人失望。

余佳蒨提到,當年旺旺中時集團計畫併購中嘉網路公司,遭到民進黨群起反對,包括柯建銘、蘇貞昌等黨內高層都跳出來表達強烈反彈,民進黨多次強調若併購成功「將造成嚴重的跨媒體壟斷,政府不應規避責任,坐視財團瓜分媒體資源」,沒想到當旺中換成了三立,民進黨就鴉雀無聲,只看顏色不論是非,雙標至極。

余佳蒨強調,反媒體壟斷是民主社會的基石,更是新聞自由的前提,不分紅媒、藍媒、綠媒,只有一個標準,面對三立入股中嘉長達四年的違法事實,請NCC拿出鐵腕,撤回中嘉交易許可。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