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CPI 飆破 3% 時代力量:官員「物價平穩」吹破牛皮,高房價、高物價政府別再假裝看不見

2023-11-08 12:11

主計處昨(7)日公布 10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漲 3.05%,大幅飆升超過 2% 的通膨警戒線,房租年增率更高達 2.20%。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指出,對比先前國發會、經濟部等財經首長表示「物價目前已經在往下趨勢,跟其他國家相比仍算穩定溫和」,證明政府完全無法苦民所苦,僅是拿著冰冷數字試圖掩耳盜鈴、粉飾太平,根本無心解決問題。

余佳蒨表示,物價通膨過高,實質總薪資倒退,國人的經濟壓力倍增,特別是房租指數持續創下歷史新高,租屋族負擔更為加重。低薪、高工時、高房價、高物價,民眾大嘆民不聊生,與此同時,副總統賴清德卻說「房價在降」、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表示「房市已溫和修正」、主計處長朱澤民還大開通膨玩笑,政府官員不知民間疾苦,耍官腔的回覆和民眾的實際感受大相逕庭,彷彿活在平行時空。

余佳蒨批評,面對通膨嚴重影響民生,政府拿不出有效抑制通膨的政策,只會不斷提出各種一次性的大撒幣補貼政策,卻對可以解決根本問題的法案裹足不前。民進黨選前匆忙提出「囤房稅2.0」,結果送進立法院後又擺爛不審,面對高房價、高物價,永遠都只是做做樣子,用話術哄騙人民。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