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嗆醫護「你賭賭看啊!」 時代力量:薛瑞元心中有官位,目中無醫護

2023-11-23 12:11

針對醫護單位代表憂心選後相關政策可能跳票,衛福部長薛瑞元傲慢回應:「你賭賭看啊!」,事後還戲稱「只是開玩笑」。時代力量發言人林易瑩抨擊,薛瑞元面對醫護困境一次次推拖,擔任衛福部長期間,屢次用輕率的態度口出狂言,讓人無法接受。

林易瑩強調,衛福部昨(22)日與醫護代表召開會議,完全沒有具體回應醫護代表訴求,一切都是「三個月後再說」,讓基層再次失望。薛瑞元不願正視當前惡劣的醫護環境,沒有誠意解決護理人員短缺問題,只會嗆基層耍官威。

林易瑩指出,薛瑞元做事沒半撇,只會耍嘴皮,近期不到一個月內就多次發言惹議。面對安樂死討論,薛瑞元表示「衛福部不適合推動安樂死」、「我個人絕對不會去當這種醫師」,面對護理師國考門檻降低引發基層不滿,更諷「不知道不滿的邏輯在哪」。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傲慢,首長沒有下限的發言,也難怪醫護持續流失、基層愈做愈心寒。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