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演不完 時力:藐視國安、擁抱黑金是藍白共同價值?

2023-10-30 14:10

藍白合大戲再度上演新集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舉行「政黨協商會議」,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質疑,藍白喬合作被質疑分贓後,就宣稱兩黨合作是基於共同的價值理念,卻說不清楚是哪些價值,我們觀察藍白選舉佈局和實際行動後發現,難道藐視國安,擁抱黑金就是兩黨攜手合作的共同價值?

余佳蒨表示,前國民黨黨籍的苗栗縣長鍾東錦,和盤據中台灣的顏清標家族,不僅都是地方黑金的指標性人物,也都是藍白黨主席朱立倫和柯文哲選擇公開合作的對象。讓人實在無法理解,藍白一邊控訴蔡政府黑金,一邊卻和黑金緊緊攜手,即便高喊政黨輪替,又如何把清新政治還給台灣人民?

余佳蒨指出,除了擁抱黑金,國民黨和民眾黨在提名候選人時,似乎也同樣無視於國安的重要性。除了追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爆出將國防機密外流,至今無法交代清楚,民眾黨也被傳出要提名具統戰背景的徐春鶯列名不分區。對照藍白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長年外遇中國籍女子的批評,同樣讓人質疑,如此藐視國安的比爛邏輯,難道也是藍白共同價值?

余佳蒨強調,政黨當然可以合作,但必須面對人民講清楚理念價值,藍白合大戲自開播以來,從「豬肉買賣」、「婚姻關係」到「政黨協商」,只看到噱頭一直換,卻始終講不清合作的理念基礎為何。與其不斷歹戲拖棚佔據公共討論,不如用實際行動好好向選民交代清楚,藐視國安、擁抱黑金,是否才是藍白的共同價值。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