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成定局 民眾黨抄捷徑 時力:會堅持第三勢力路線

2023-11-15 16:11

爭論多時的藍白合,今(15)日在前總統馬英九協調下拍板成定局,時代力量秘書長李兆立表示,這是柯文哲為了快速獲取權位的便宜選擇,絕不能代表所有第三勢力的支持者。要走出不被藍綠和黑金綁架的新道路確實不容易,但時代力量會為了理念和人民,堅定走下去。

李兆立指出,第三勢力在台灣萌芽,源自於2014年反對馬政府強行通過服貿,柯文哲能當選市長和成立民眾黨,時代力量能進入國會,都是代表了人民對於第三勢力的期待。如今卻看到柯文哲接受馬英九的協調,甚至和當初對抗的國民黨聯手藍白合,權力如何改變人的從政初衷,實在讓人感嘆。

李兆立表示,台灣民主的發展方向很明確,就是希望走出非藍即綠的比爛格局。然而,政治上的第三勢力,確實受到藍綠和黑金的夾擊及威脅利誘,因此總會有人為了一時的選舉和權位,做出抄捷徑的輕鬆選擇,但長期來看,這就是讓第三勢力走回頭路,更讓選民對台灣民主失去期盼。

李兆立強調,柯文哲這次率民眾黨加入藍白合,並不能代表所有第三勢力的支持者。時代力量作為真正堅持理念的第三勢力,即便路途艱難,還是會為了理念和人民,堅定走下去。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