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要工會不要協會!時力:請政院停止蠻幹 真正傾聽基層心聲

2023-11-01 12:11

針對消防員長年呼籲組工會捍衛勞權,政院卻不顧基層心聲,堅持強推《公務人員協會法》,時代力量發言人林易瑩指出,這正好印證了消防員「基層沒有組工會,高層就不會傾聽」的訴求,呼籲行政院停止蠻幹,真誠回應消防員的心聲,別再用協會法來魚目混珠。

林易瑩指出,10 年來消防員殉職人數高達 43 人,蔡政府卻遲遲不願回應消防員三大訴求「組工會、補充人力、全面適用職安法」,為了在選前化解火神眼淚的壓力,竟拿出「殘缺團結權、空泛協商權、缺乏爭議權」的公務人員協會來搪塞。不僅實質拒絕基層消防員的需求,還在表面上假裝改革,企圖以假亂真,令人憤怒。

林易瑩強調,時代力量一路走來堅持和基層站在一起,全力爭取消防員權益。消防員的訴求很清楚,就是組織工會,完整保障消防員權益,而行政院正在強推的協會法即便通過後,結社門檻依舊比工會高10倍,更同時缺乏「協商權」和「爭議裁決機關」,比雞肋更不如。時代力量全力反對《協會法》,呼籲朝野各黨共同嚴正要求行政院,正視消防員的心聲,把被當作改革牛步遮羞布的《協會法》退回去。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