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提名不分區候選人徐瑞希堅不辭公視董事 時代力量:參選不分區不是政黨活動,什麼才是政黨活動?

2023-11-30 14:11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瑞希,為現任公視及華視董事,遭外界質疑違反《公共電視法》與《廣播電視法》。徐瑞希回應,被提名不分區並無違法,願在公視董事會討論。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媒體經營管理階層直接參與選舉,就是踩到黨政軍條款紅線與違反《公共電視法》,呼籲徐瑞希不要再以「並非已當選、選任公職」為由,拒絕辭去媒體董事職務,一再傷害媒體中立性。

余佳蒨指出,《公共電視法》明確規範,「董事、監察人於任期中不得參與政黨活動」,徐瑞希既然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就是參與政治活動,公然違法完全沒有模糊空間,請徐瑞希儘速請辭公視與華視董事職務。

余佳蒨強調,不論是趙少康還是徐瑞希,都不應該政媒兩棲,請兩位儘速辭去相關職務,也請NCC 儘速調查釐清,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