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將列入前中共幹部 邱顯智:存有國家忠誠度疑慮 立法院恐淪為「馬文君們」的溫床

2023-10-27 16:10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指出,從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中國籍女子婚外情,到傳聞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列入前中共幹部徐春鶯,在在顯示藍綠白都遭到中國無孔不入的滲透,甚至以私人感情或是多元社會為由,避重就帶過,身為政治人物卻毫無國安意識,讓國家安全陷入危機,恐讓立法院淪為「馬文君們」的溫床。

邱顯智強調,任何人只要擁有台灣國籍,符合相關法規,我們都尊重每個人的參政權利,但社會大眾最關心的是國家忠誠度的問題。特別是立委身份擁有公權力,掌握國家重要資訊,但徐春鶯在中共黨國教育的思想下成長,且來台後持續與中國保持密切往來,將出現用新住民身份包裝統戰的隱憂。

邱顯智表示,不分區立委名單展現的是政黨價值與理念,民眾黨選擇提名親中色彩濃厚的徐春鶯擔任不分區立委,就是在宣示與中國共舞,才是民眾黨不變的選擇。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