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安樂死合法化具高度共識 請薛瑞元正視民意 別再輕率蔑視

2023-10-23 16:10

針對衛福部長薛瑞元近日以「沒有醫生敢執行」來談安樂死議題,時代力量發言人林易瑩批評,政府的輕率態度令人瞠目結舌,也非常遺憾。民調數字顯示,安樂死合法化獲得台灣社會的高度支持,薛部長卻屢次以「缺乏民間共識」、「安樂死不應由衛福部推動」等說法推諉,不僅罔顧現實,更缺乏政府起碼的責任。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江盛醫師指出,在他三十幾年的行醫生涯中見證許多生離死別,會走入人群宣揚「尊嚴善終」的理念,是希望能爭取更有尊嚴的人生和道別。江醫師強調,許多人盼望尊嚴善終,然而自然和疾病末期殘酷,我們必須為自己和未來世代努力,爭取自己可以做主的臨終,改善台灣的醫療文化和環境。

林易瑩表示,當許多民間團體、在野黨紛紛正面談論安樂死合法化,薛瑞元身為衛福部長,卻依然以輕率的發言推諉搪塞,相當失格。時代力量已將台灣首個安樂死公投的提案人江盛醫師,列入 2024 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更積極推動安樂死合法化,包括提出安樂死合法化草案,並舉辦各式講座,邀請民眾、專家、學者、醫生和社會工作者,與社會深入探討安樂死的議題,依據高度民意找出具體方案。

林易瑩最後呼籲蔡政府,應正面回應社會對安樂死合法化的高度民意,不要再以「沒有醫生敢執行」的輕蔑態度面對人民的需求。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