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為交通安全而騎,台南站余爸爸現身加油打氣,盼憾事不再重演

2024-01-04 16:01

時代力量今(4)日舉辦「時力繼續向前行,為交通安全而騎!」活動,車隊中午抵達台南時,交通事故家屬余爸爸也特地帶飲料到場,為時代力量加油打氣,期盼交通安全工程能夠加速進行,憾事不再重演。

時代力量為「為交通安全而騎」活動,途經十個全台灣易肇事路口,用實際行動喚起社會大眾更加重視交通改革。時力車隊首站從屏東出發,行經「屏東仁愛路民生路口」,是去年1-10 月屏東縣肇事路口第一名,接著陸續抵達「高雄民生二路與中華三路口」, 同樣是去年1-9月高雄市肇事路口第一名,中午抵達去年余小妹妹事故路口「忠義路三段與成功路口」,接著來到去年1-9月台南市肇事第一名路口「台南中正南路與中華路口」。

交通零死亡願景召集人林柏勛強調,交通安全是可以用「路口工程」設計來讓道路變得安全,就能挽救更多生命,呼籲政府不該總是等到民眾在馬路上喪失性命時,才要痛定思痛改善交通現況。政府應該全面改善道路設計,行人穿越線(斑馬線)退縮、路口增設行人庇護島、全面禁用爆閃燈,提升行人安全。交通改革需要眾人接力推動,希望大家能夠與時代力量一起為台灣交通安全走下去。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