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不分區王寶萱出席政見發表會 將成為監督制衡藍綠白的關鍵角色、堅決反對韓國瑜任立法院長

2024-01-08 20:01

中選會今(8)晚舉行政黨電視政見發表會,時代力量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寶萱代表出席。王寶萱強調,時代力量是個旗幟鮮明的本土進步政黨,對外共同捍衛台灣主體性,對內堅持國家正常化,推動憲政改革、轉型正義的立場,從未動搖。面對未來國會藍綠陣營不過半的全新局面,時代力量將成為監督制衡藍綠白的關鍵角色。

王寶萱認為,韓國瑜無論是基於主權立場、政治操守或專業考量,都不適任國會議長,時代力量承諾,絕不會透過任何形式,支持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時代力量會持續扮演進步法案的推進器、建商財團最強韌堅硬的煞車皮,翻轉過去16年來藍綠完全執政的困境,堅定的和人民站在一起,接住每一個弱勢者。

王寶萱表示,時代力量是最認真、最專業的問政團隊。8年來,時代力量在各項優質立委評鑑名列前茅,上個月,立法院記者聯誼會公布的立委問政評鑑,時代力量3位委員不只摘下冠軍,更是全數擠進前十;反觀,同樣標榜新政治的民眾黨,卻無人上榜。

王寶萱說明,政策方面,面對台灣「行人地獄」汙名,只有時代力量傾全黨之力力推交通改革,最終促成《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為了守護孩子平安成長,時力致力提升幼教量能品質,並完善社會安全網,杜絕下一個小燈泡的悲劇;面對2025台灣將踏入超高齡社會,時代力量邀請最專業的長照專家林依瑩、安樂死公投推手江盛醫師擔任不分區候選人,完善照顧人民從搖籃到墳墓的需求。

王寶萱指出,針對貪腐亂象,時代力量始終堅持當一個真正、唯一反貪腐、反黑金的政黨。當藍綠白紛紛靠攏黑金勢力,只有沒有包袱的時代力量,持續推動反黑金相關法案,試圖杜絕黑道與金權的力量再控制台灣政治,並提出完整、有效的居住正義、土地正義政見,真正站在最弱勢的人民身邊,對抗金權。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