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提不出空屋稅、囤房稅草案的國民黨,請別空畫大餅、消費居住正義騙選票!

2023-10-27 13:10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7)日提出住宅政策,主打排得到、買得起、住得安心,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批評,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六年期間,新北市的高空屋、高房價情況持續惡化,不但是六都最晚提出囤房稅的縣市,國民黨在立法院也依然提不出空屋稅、囤房稅草案,不斷消費居住正義大開支票,實際上根本就是炒房幫兇。

余佳蒨指出,新北市今年第 2 季房價所得比仍然居高不下,市民要不吃不喝超過 12 年才有機會買房。侯友宜在新北市長任內多次犧牲新北市民的居住權益,從廢除囤房稅、停蓋社宅,甚至試圖將原定作為社宅的國有地標售等種種作為,都讓新北居住正義大開倒車。侯友宜在新北市長任內連囤房稅都卡六年,如何說服社會大眾上任總統後,就會推動居住正義?

余佳蒨強調,國民黨從上到下都站在民意對立面,眼中只有建商利益,而無廣大民意。不只新北市的囤房稅多次卡關,成為六都最後一個制定囤房稅的縣市,在國會,國民黨立委也拒絕推出空屋稅、囤房稅法案,把居住正義當作選舉工具。

余佳蒨呼籲,如果侯友宜真的幡然悔悟要推動房市改革,就請國民黨團立委即刻推出相關法案,不要扯侯友宜後腿,讓侯友宜還沒當選就先跳票,淪為全民笑話。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