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宣布流亡加拿大 時力:中共蠻橫不可信 藍白卻想重啟服貿?

2023-12-04 12:12

香港前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昨(3)日宣布,決定棄保流亡加拿大,不再返回香港。時代力量發言人林易瑩指出,香港的自由民主,遭中共摧殘而每況愈下,足見習近平政權的蠻橫和不可信任,侯友宜和柯文哲卻接連喊出要重啟服貿,無異與虎謀皮,荒謬至極。

林易瑩表示,周庭先是被以《國安法》為由判刑監禁,出獄後更多次遭中國以各種理由限制其人身自由、要求她「做不想做的事情」,讓她身心崩潰。這記警鐘是要提醒世人,在肺炎疫情和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下,中共沒有一刻停止對香港的壓迫,更是一再證明中共當初對香港民主法治的承諾,在習近平的蠻橫統治下有多脆弱。

林易瑩指出,中國對於摧毀香港和台灣的民主自由始終不遺餘力,近年雖然偶而釋出讓利訊息,但周而復始的共機擾台、多次發動軍演,甚至無故濫捕多名台灣人,片面破壞台海和平,都證明了中國無論如何偽裝意圖,還是令人無法信任。藍白總統候選人無視於如此殘酷事實,只想空口販賣兩岸和平共榮的幻覺,實在荒謬。

林易瑩強調,時代力量自2016年進入國會就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且每會期持續列為優先法案,卻遭到民進黨擱置至今,以致於未來類似協議還是有可能未受監督。林易瑩呼籲,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能夠捍衛台灣的還是民主制度,而非任何一人一黨宣稱的「堅定抗中」或「和平保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勢在必行,請儘速排審通過。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