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鄉親現身挺時力 盼本土進步政黨續留國會 推動國家正常化

2024-01-05 15:01

時代力量昨(4)日舉辦「政黨票投時力,竹二力挺王婉諭」北美鄉親聚會,由黨主席王婉諭委員、發言人林易瑩以及不分區候選人王寶萱出席,會上有多名海外鄉親現身力挺,呼籲支持本土進步價值的選民,將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

本次實體出席時力聚會的海外鄉親有台灣建國正名制憲國際研討會理事莊勝津、台灣海外網時事點評專欄主持人謝鎮寬、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研究院(IMD)世界競爭力評鑑專家陳永昌,還有台灣海外網創辦人/社長蔡明峰、現任僑務諮詢委員江文基、台灣建國正名制憲國際研討會執行長周昭亮、大紐約客家會前會長范增昌博士以及前美國核能發電廠的設計工程師蔡明訓線上參與,以實際行動力挺時代力量。

王婉諭表示,非常感謝海外鄉親,從時代力量創黨以來一路給予許多支持,讓時力能在2021年10月份正式成立北美黨部,持續連結海外鄉親。鄉親們雖不在台灣,但心心念念都是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大小事,非常令人敬佩。

王婉諭強調,時力深知海外鄉親對台灣政治的關懷,除了台灣主權獨立性和國家正常化,也擔憂少子化、高房價、低薪對台灣的影響,這些正好都是時代力量重視並持續推動的重要政策,未來續留國會也將繼續作為台灣派,堅持和社會最艱苦的人站在一起,懇請大家把政黨票投給時力,確保本土力量在國會過半,同時推動進步改革。

王寶萱指出,自己在英國攻讀博士時就開始投入轉型正義研究,回台後也加入土地正義和居住人權的行列,並擔任真促會理事,深知轉型正義的重要。他也感嘆過去八年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下,轉型正義進展遠不如預期,而國會中只有時代力量始終堅持推動轉型正義,更證明這些攸關國家正常化的重要工程,要有時力這樣的本土小黨持續監督推進。

台灣建國正名制憲國際研討會理事莊勝津表示,時代力量三位立委問政表現有目共睹,2023年更列入國會評鑑前十名,因此他強力推薦問政優質的時代力量,繼續為選民服務。他在美國居住超過40年,接待過許多時代力量的夥伴,雖然有些時力的朋友選擇離開,但仍有許多優秀人才堅守崗位、關切土地正義、環境保護、長照育兒等切身議題,值得獲得選民們的支持。他強調,從今年時代力量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可以看出時力是認真問政的台派政黨,堅守台灣主體,時力是小黨也是好黨,祝福時代力量2024立委贏得勝選,維持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擁有國會關鍵之力,懇請社會大眾多多支持。

大紐約客家會前會長范增昌博士指出,問政精確是立委的職責,更是人民的福氣,時代力量的立委表現優異,連年被評比為優秀立委。除了祝福時代力量高票當選,更期盼時代力量能夠積極推動國家正常化,讓執政者舉行國號公投或改國號為「台灣」,只有台派立委在立法院席位過半,台灣才不會成為第二個香港,避免留島不留人或是比當年228更殘酷的事件發生(或發放新疆集中營),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籌建台灣另一個璀璨的世紀。

台灣建國正名制憲國際研討會執行長周昭亮表示,自己三次擔任大西雅圖區台灣同鄉會會長,因主張台灣要以正名制憲方式達成國家正常化,與海內外夥伴籌組了「台灣正名制憲建國線上研討會」,三年來集會 121次,時代力量多次參與。他體認到時代力量對台灣的熱愛與推動改革的迫切,這次看到王婉諭邱顯智勇敢投入區域立委,又推出優秀不分區名單,令人非常感動,祝福時力續留國會,持續合作擴大國家正常化的版圖。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