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之亂 時力:警局屢遭黑道橫行 內政部是包庇還是無能?

2023-11-13 12:11

針對新北市三重派出所上週遭黑衣人包圍,所長竟問要不要送宵夜,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痛批,從兩年前「松山之亂」,今年初黑道高調辦春酒,到這次的「三重之亂」,隨著內政部和警政署一次次「震怒」,黑道似乎卻越來越在警局橫行無阻,政府究竟是包庇護短,還是對黑道無能為力?

余佳蒨指出,近年黑道相關的警紀事件連環爆,包括讓趙介佑大享黑道特權的「北投之亂」,黑幫砸分局後警方還握手言和的「松山之亂」,到這次派出所被黑道包圍,所長卻想幫忙送宵夜的「三重之亂」,情節越來越誇張離譜,也一次次打擊民間對警察的信心和其他奉公守法的基層士氣。

余佳蒨批評,這段過程中,民眾只看到警政高層震怒對黑道嗆聲,包括內政部長林右昌曾表示「黑道已經踩到政府紅線,警方一定會讓囂張行徑付出代價」、警政署長黃昭明也強調「幫派零容忍、強力打擊不手軟」,但黑道的囂張程度和警紀事件卻絲毫不減,令人不禁質疑,政府究竟是包庇護短,還是根本無能為力?

余佳蒨強調,黑道屢次在警局如入無人之境,高調舉辦春酒,就是對公權力最大的打擊和蔑視。無論是事發地的新北市政府,還是內政部警政署,都不應放選舉假期,放任黑道和害群之馬踐踏警紀。呼籲警政高層拿出具體辦法,別再空口震怒,實際上卻毫無改善,才是給社會大眾和廣大基層一個明確交代。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