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鬧劇 時力王婉諭:看不見理念交流的藍白合作,眼中只有權力沒有人民

2023-10-25 12:10

針對「藍白合」談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認為,國民黨和民眾黨歹戲拖棚的劇碼,民眾都已經看膩,柯文哲和侯友宜每天互相喊價,雙方只在乎自己分到多少利益,彼此爾虞我詐,眼中完全沒有人民、沒有台灣。

王婉諭批評,現在的藍白合,為什麼被認為是一場大型、公開的政治分贓?因為民眾最關注的居住正義、交通改革,通通不在國民黨、民眾黨的合作討論中,只見權位分配,看不到讓台灣更好的政治理念與政策議題。

王婉諭指出,想要奪回政權的渴望,讓國民黨堅持站在台灣主流民意的對立面,遲遲不願意在對中議題上「本土化」,在正確的戰場與民進黨進行良性的競爭。同樣的,想要繼續壯大的野心,也讓民眾黨遺忘了新政治的初衷,把總統大選變成跟國民黨的攪和的肉桶政治,而沒有帶來真正的社會改革。

王婉諭強調,侯友宜、柯文哲的合作只有政黨輪替的共同主張,看不見主權定位、社會民生議題的討論與共識,這樣子天天上演的八點檔鬧劇,難以說服大多數希望台灣更好的人民。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