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再喊擴大租金補助 時代力量:中央盲目大撒幣,青年世代住不到社宅、領不到補貼

2023-11-10 14:11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0)日表示,將研議大專生校內住宿納入租金補助。時代力量發言人林易瑩認為,買不起、租不好是青年世代的居住困境,執政黨 300 億租金補貼成效慘淡,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還在堅持大撒幣,高喊社宅、租金補貼目標百萬戶,無視當前社宅蓋不完、租金補貼領不到的窘境。

林易瑩重申,政府應優先解決租屋黑市問題,不然就會出現大撒幣,卻都還發不出去的荒謬現象。近期網路媒體調查,青年普遍認為「租金補貼難申請」,和日前審計部的報告不謀而合,顯見「租屋族受限於房東意願」就是租客難以向政府申請補貼的主因。政府不願正視租屋族的真實困境,一邊以「不須經房東同意也能申請」的說法卸責,一邊持續盲目撒幣補貼,民眾看得到、領不到,既沒幫到租屋族,也沒改善租屋市場,最後就是租金補貼政策兩頭空。

林易瑩提到,賴清德喊出社宅與包租代管 50 萬戶,一樣是在亂開支票。過去八年蔡英文的 12 萬戶社宅已經跳票,承諾提供 8 萬戶包租代管也無法完成,內政部不但不願面對租屋黑市的事實,還把尚未完工、尚未動工的的戶數都計入,甚至改用「累積人次」來衝高達成率,喜孜孜地拿灌水數字當政績。

林易瑩指出,本會期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囤房稅法案到現在還躺在立法院沒有進度,若未能於本會期完成三讀,將因屆期不連續胎死腹中。林易瑩呼籲,藍綠召委盡快排審囤房稅,別再選前居住正義,選後擇期再議。

回到上一頁